English

李鹏抵达班加罗尔继续在印度访问

会见印度卡纳塔克邦邦长
2001-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国强 张宿堂 熊昌义 我有话说

新华社班加罗尔1月15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15日下午乘专机从新德里飞抵有印度“硅谷”和“花园城市”之誉的班加罗尔,继续对印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等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全程陪同访问的印度驻华大使梅农也同机抵达班加罗尔。

抵达机场时,李鹏一行受到了印度卡纳塔克邦和班加罗尔市官员的热烈欢迎。离开新德里时,印度人民院秘书长马尔霍特拉等印度议会和政府高级官员前往机场送行。

班加罗尔是卡纳塔克邦首府,是南印度工业城市和商业中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班加罗尔已成为印度的科技中心。据悉,李鹏将在此参观一些高科技企业。

在新德里期间,李鹏分别同印度总统、总理、两院议长、外长举行了会见和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并同印度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

李鹏在班加罗尔访问一天半,此前他已先后访问孟买、新德里和阿格拉。在回国途中,李鹏还将顺访印度南部新兴科技城海德拉巴。

新华社班加罗尔1月15日电(记者熊昌义杨国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15日下午在班加罗尔会见了印度卡纳塔克邦邦长戴维女士。

李鹏对有机会访问美丽的卡纳塔克邦感到十分高兴。他说,卡纳塔克邦在印度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首府班加罗尔在印度信息产业,特别是软件技术方面独占鳌头,被誉为“南亚硅谷”。他祝愿卡纳塔克邦和班加罗尔市在高科技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李鹏说,中印两国都在致力于发展本国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两国在经济和科技方面各有所长,可以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相信,随着中印关系的进一步改善和发展,两国在经济、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一定能迈上新的台阶。

戴维女士对李鹏委员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她同意李鹏对两国关系的看法。戴维谈到她多次访问中国的美好印象,称赞中国的经济发展令世人瞩目。她说,印度作为中国的近邻为此感到高兴。戴维还介绍了卡纳塔克邦发展经济,尤其是振兴高科技产业的现状和今后的设想。她强调,印方注重人才的培养和投资环境的改善。

戴维希望印中两国发展更为友好的关系,开展更密切的合作。她说,印中两国富有聪明才智的人民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将造福于整个世界。

李鹏表示,发展高科技的基础是教育,吸引高科技的投资需要良好的环境。他对卡纳塔克邦为此采取的政策表示赞赏,希望中印两个发展中大国也能在高科技,尤其是信息技术领域携手合作,共同追赶世界先进水平。

会见后,戴维设宴款待中国贵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及李鹏委员长的其他陪同人员参加了宴会。印方参加宴会的有卡纳塔克邦政府部长和各界知名人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